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中国湖北文化周展示荆楚文化魅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3:36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中国湖北文化周展示荆楚文化魅力(组图)
澳大利亚悉尼举办中国湖北文化周展示荆楚文化魅力(组图)
  中新社悉尼三月四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湖北文化周暨中国湖北图片展今天在悉尼隆重开幕。新南威尔士州各界人士和悉尼华人社区领袖一百余人到会热烈祝贺。

  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昌尔为团长的湖北省新闻文化代表团出席了开幕仪式,并陪同来宾观看了一百一十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从多方面反映了湖北的历史文化、风光名胜、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风土人情,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澳大利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长何孔周致欢迎词时表示,荆楚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之一。它悠远的历史、斑斓的色彩、深邃的内涵,至今仍在中国、在世界闪烁着恒久的魅力。举办这次湖北文化周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文化,把风格独具的湖北文化向世界传播,向世界弘扬。

  张昌尔团长致开幕词时说,湖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和楚文化发源地。湖北景色秀美,名胜古迹众多,是中国的旅游资源大省。今天在悉尼举办湖北文化周和图片展,是为了让澳大利亚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荆楚文化,进而了解湖北、认识湖北,到湖北旅游、经商和投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尹亚利参赞,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和中国总领事馆,对湖北文化周和图片展在澳大利亚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中国湖北文化周是由湖北省新闻文化代表团、澳大利亚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和澳大利亚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

  在湖北文化周期间,还将在澳大利亚民族电视台展播介绍中国湖北的专题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