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规定驾驶员私装警用警报器可罚1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日前, 记者从东单交通队了解到,北京站接、送客的车中,有不少为了寻找“特权”的感觉,非法私装警用警报器。

  从春运到现在,该交通队已没收警用顶灯16个、警报器12个,且这些警用器材比目前民警用的高级。

  据了解,民警在北京站地区查处违章车辆时,经常可看到有些车内装有警报器和警灯,但驾驶员却没有警用器材的使用许可证。对此情况,民警们首先要拆除其车内的警用器材和装备,然后将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转交给执法站进行处罚。根据交通法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警用标志灯具人员将受到1800元的罚款。

  据介绍,被罚没的这些警用器材中,喇叭的功率要比警车上用的大4-5倍,警灯功率大2-3倍。这样不仅造成噪音污染,且存在安全隐患。

  首先,强烈的红、蓝灯光在晚上非常刺眼,对行驶中后车驾驶员的眼睛造成干扰。

  其次,装警用器材的违章车辆遇到道路拥堵时,往往选择到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给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或行人造成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