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代表:全国两会为民建言新意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5:54 新华网

  3月初的北京,一场春雪甫毕,一股寒流再次袭来。天气虽然清冷,但挡不住代表们心中涌动的热情。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出席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利用会前几天的时间忙着将调研搜集到的民情民意整理成议案、建议,准备提交大会。

  推开侯翠荣代表的房间,看到她的床上摊了一大堆材料。侯翠荣代表介绍说,这些议案和建议都是涉及到农村经济建设方面的,有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的建议,还有关于加
快乌兰察布扶贫开发工程的建议,有加快蒙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这一共有多少件?”

  “7个。”

  “知道您来开人代会,基层群众是不是对您的期望值特别高?”

  “就是。所以对我来说,责任特别大,压力也特别大。所以,我所提交的议案和建议就特别注重有创新,能反映基层群众的声音。”

  孔令宏代表每次上会都带来很多议案和建议,这次也不例外。他一见记者就侃侃而谈。

  孔代表此次带来的议案和建议有十几个,涉及经济社会各个方面。“比如教师的问题。国有企业离退休教师的工资很低,国家去年元月份出台了一个给国有企业离退休教师调工资的文件。但由于可操作性不强,所以地方政府和各大企业仍然无法操作,建议国家在这个基础上尽快出台一个可操作性强的文件。另外一个是企业离退休人员工资问题的建议,还有加大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生态建设投入的建议……”

  简单聊了几句,孔令宏代表就赶着去了国台办。他说,这次会议要审议《反分裂国家法》,他要提前了解一些情况。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代表团就有9位代表将领衔提出议案。为使所提的议案体现新意和质量,3月4日下午,代表团专门召开会议,对这些议案进行了讨论。(文/杨佐坤) 稿件来源:内蒙古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