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特写:人民大会堂前民族之花盛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大会堂前“花儿”开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大家不要挤,往后退一点,大家都能拍得到!”一位黑龙江代表团的工作人员扯着嗓子喊,但面前的记者怎么也不听他的话,还是一个劲往前挤。

  在记者们面前,四个参加今天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准备步入人民大会堂,她们身着民族盛装,像四朵金花正在盛开。摄影记者用尽浑身解数抢占有利地势,展开快门“轰炸”。

  老记们还向“四朵金花”不断提出各种要求,“来,再笑一个!”在要求声中,这四位少数民族代表,还不得不被迫往后退,直到退到了三十九级台阶前。

  一旁来自法国《世界报》的记者斐灵感叹,她们都太漂亮了,太与众不同了。

  站在一边的黑龙江代表王桂兰介绍,“这‘四朵金花’有赫哲族的,有蒙古族的,有达斡尔族的……”

  “还有鄂伦春族的。”一旁有人补充道。

  再看那“四朵金花”依旧配合着那些摄影记者,站在台阶上拍完最后几张照片。

  每年春暖花开时,北京人民大会堂前总会上演一幕记者和代表的“遭遇战”。一些不能“幸免”的代表,往往会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

  今天一早七时半刚过,人民大会堂台阶前的广场上,世界各地的记者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抵达,其中的摄影摄像记者摆弄着各自的长枪短炮,大家都知道,一场“大战”即将来临。

  今天大会堂前,给记者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这些身着艳丽盛装的少数民族代表。

  除了黑龙江代表团外,云南、贵州等很多代表团的那些民族之“花”的代表们也无一例外成为了媒体的追逐对象。

  来自贵州的苗族代表冷应芬除了配合摄影记者外,还要接受其他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被这样追逐的感受时,冷应芬说,她感觉她们贵州的少数民族文化特别丰富,她为此感到骄傲。

  据介绍,目前,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两千九百八十八人,其中少数民族代表四百一十六人,约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十四。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