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破界限放宽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7:38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文)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大连市“十一五”人才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已正式启动“十一五”人才规划的编制工作。从现在起,有关部门将对全市人才资源进行大范围、全口径地调查统计,按照适应需求、适度超前、整体合理的原则编制规划。“十一五”人才规划将于11月发布实施。“十一五”人才规划是我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重点子规划。

  据介绍,为做好“十一五”人才规划编制工作,我市将按照国家颁布的新人才统计标准,开展人才资源调查统计工作,这是继2000年全国人才资源普查后我市第一次开展大范围、全口径的人才资源调查统计。新人才统计标准扩大了人才工作的视野和范围,覆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经济领域,包含了各种社会类型。调查统计工作包括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事业单位管理人才、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城市流动人才、海外智力引进情况等内容,打破以往人才规划强调学历、职称,侧重专业技术人才的界限。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我市将采用招标的方式广泛吸取社会各方面力量,利用社会有效资源,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参与到规划编制工作。提高规划编制的开放程度,增强规划的群众基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敏也要求,规划编制要紧密结合我市经济发展战略,将航运、港口、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等行业和领域作为重中之重,为我市今后5年人才工作的战略走向提供长远指导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