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拆两户外广告 引发两小时对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1:34 华商晨报
强拆两户外广告 引发两小时对峙(图)
因户外广告牌拆除问题,广告商与执法人员争论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 (记者 龚文武)3月3日晚,沈阳市南京街与市府大路交叉路口美地庄园两块广告牌前。

  由于对所拆广告牌是否合法的理解不同,沈阳多家广告公司负责人与相关管理部门的争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拆“牌” 商家和执法对峙

  3月3日20时30分许,15辆左右行政执法车停在路旁,其中包括5辆大小货车及一台25吨吊车,现场约有120名执法人员。其中有40余名执法人员走向市府大路98号居民楼,准备拆除楼顶一个高约4米的广告牌。

  而在美地庄园广告牌前,到20时55分时,已经会集了百余人。人群中央,有几个人正在与执法人员激烈地争论着,“这些牌是我们广告公司的,在没有任何通知前,你们凭什么拆”。在广告牌前,大约20名公司员工模样的人站成一排,不让执法人员靠近,强拆行动陷入僵局。

  21时30分,在寒风中等待了近1个小时的执法人员开始逐渐进入执法车里,直到22时记者离开,双方仍在对峙中。

  商家 该广告牌并不违法

  在现场,负责此次行动的执法局金队长对围观的人表示,该广告牌没有审批手续,属违法设立,在年前,执法局就已经在媒体上公布了拆除广告牌的通告,所以今天要强拆。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执法局临时出具的《行政执法处罚告知书》:辽宁桉赫广告公司在市府大路未经批准擅自设立户外广告牌的行为违反了《沈阳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并要求限期两日内拆除。

  但广告公司对此表示了异议。“按惯例,执法部门在拆除广告牌前都应向广告公司下发告知书和处罚书,我们只是在现场收到的,而在此之前我们却没有收到。”辽宁桉赫广告公司沈经理说,“媒体的通告并不是行政行为,其法律意义也值得商榷。”

  “另外,我们感觉这块广告牌发布并不违法。”沈经理表示,在过去的10多年里,他们公司每年都按政府行政审批制度申请年审,也获得批准,只是去年11月向沈阳市城管局市容办提出申请时,对方突然不给审批了。

  市容办对此的解释是,广告审批将按新的管理办法要求进行,即采取招标挂牌方式拍卖户外广告设置权,取消原有的行政审批。

  “我们已经为广告牌投入了大量的成本与费用,在没有拍卖前就拆除,相关损失谁来承担。”沈经理说。

  担忧 “户外广告”的共同问题

  “此次要拆除的广告牌涉及2家广告公司,但是到现在已有多家广告公司的200余人来到现场。”辽宁桉赫广告公司的沈经理告诉记者。

  “这已经不是一家广告公司的事情,现在已成为沈阳所有户外广告公司共同面临的问题。”沈阳东方维克广告公司的秦经理表示,“到场的广告公司都已向市容办申请年审,但却没有结果,停止审批意味着行业全体违规。”

  而多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也均表示,“为改变沈阳的对外形象,广告公司其实是支持政府对户外广告进行整顿的,对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只有合理规划才能更好的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