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台湾代表受宠难自弃 港澳委员幸免犹自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题:台湾代表受宠难自弃 港澳委员幸免犹“自伤”

  中新社记者

  台湾代表受宠难自弃

  今年“两会”台湾团人大代表因为《反分裂国家法》问题而备受媒体关注。搭载台湾团代表的车辆今天抵达人民大会堂时,早已有记者严阵以待。车刚停稳,夹道“欢迎”的记者们一拥而上。

  不等代表下车,记者就开始狂轰乱炸,照相机闪烁不停,提问声此起彼伏。先行的代表目眩头晕、顾此失彼,后下的代表也立即被分割包围,队伍被冲得七零八落。代表们一时难以脱身,直至会议开始前不久方才被老记们簇拥着“送达”安检口,而未及发问的记者则不免作捶胸顿足状。

  盛装代表缄口非自愿

  当来自湖南的侗族代表杨兰芝走向人民大会堂时,其色彩斑斓、独具一格的民族服饰,立即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眼球,纷纷围拢过来。然而面对一连串的问题,这位少数民族代表却总是“金口难开”。

  眼见记者越聚越多,杨兰芝最后不得不用十分沙哑的嗓音,吃力地解释:最近她患上了重感冒,嗓子受损,说话非常困难。其实今日心情激动,有很多话想说,可又苦于无法张口。

  港澳委员幸免犹“自伤”

  人民大会堂东门前历来是每年“两会”的“兵家必争”之地。本次全国政协开幕会前,委员们又与媒体记者展开激烈的遭遇战、游击战。港澳委员们则低调地从东门远侧台阶迂回入场,此时在前沿阵地鏖战正酣的老记们均未发现侧翼目标。

  与其他委员“舌战群记”的热闹场面相比,港澳委员的行列显得冷清落寞。虽然在媒体围猎中幸免,但其中一名委员眼看“风景那边独好”,仍不禁向同伴连连“哀叹”:“我们无人问津呀!我们无人问津呀!”

  不速委员“欺人”亦“自欺”

  政协特邀香港人士四十八组的讨论进行到一半,主持人忽觉黄楚标委员身份“可疑”,不禁发问:“据我所知,您应是四十八组的?”主持人还以为黄委员记错了组别,不料黄委员笑称:“我本来是四十九组的,但我想来这个组讨论。”

  原来他故意“健忘”,不但“欺骗”别人,还“欺骗”自己。对此意外插曲,主持人亦以轻松幽默处之,答曰:“放心,我们不会轰你走的。”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