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名学生集体出走两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22:53 扬子晚报

  还有3个月就要高考了!本来紧张的高考复习却因为学生们不满学校的“合班计划”,集体离校出走。29名学生走掉了24人,在外“流浪”了两天两夜。昨晚8时,在当地教育局、学校及学生家长共同努力下,所有学生已平安返回家中。

  事情发生在成都双流县太平中学。据高三6班班主任阚宗德称,2月27日开学当天,全班29名学生都按时到校报到。3月2日早晨,校领导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及学生召集到操场上
开会。会上,校领导宣布:将高三5班的28名学生及高三 6 班29名学生合并为同一个班,新成立的班由原5班班主任担任,6班班主任被撤消。

  此消息一处,高三6班的学生反应很大,因为不理解学校的做法,他们甚至拒绝了月考。尽管班主任努力做学生的工作,但收效甚微。3月2日下午2时30分,阚老师按时来到教室准备上自习课时,竟吃惊地发现教室里空空如也,所有学生已不知去向。随后,他从其他班的同学口中得知,大部分学生们都出了校门。当他追出校门并苦劝大家返校上课时,学生们竟跑得越发快了。

  学生离校出走后,阚老师立即向学校领导作了汇报,同时立即联系配有手机的学生,询问全班同学的去向。一名学生丢下一句“我们不希望你被撤职,也不想连累你!”后便匆匆挂断电话。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双流县太平中学时,高三 6班教室空无一人,书桌上还堆放着学生们的课本。随后,记者在女生宿舍里见到了没有出走的高三6 班的一名女生。该女生称,高三6班有29个学生,当天出走24个,3个体育特长生因为不涉及文化课考试所以没有参与;她和另一名同学由于家住学校附近,当天也留了下来。

  昨日下午,部分学生已返回家中。据几名已经回家的离校学生称,3月2日下午2时左右,他们离开了学校,在路边包了一辆车到了华阳,因为怕走散失去联系,他们分成了4组,保证每组至少都有一人有手机。女孩称,当晚他们有19个人去网吧玩了通宵,另外5名女生因不会上网去旅馆住了一晚。前日早上,他们在华阳的滨河花园玩扑克聊天,随后又去华阳商业广场闲逛了一天,前晚他们分成两组住进了两个旅馆。

  据该校郭校长称,其实将两个班合二为一,完全是为学生着想。合并后,学校将集中最好的老师给学生们上课。不料学生及学生家长竟然不理解。现在,学校将不再考虑合班的事情,而是全力以赴组织老师及学生家长寻找学生返校上课。至昨晚8时前,出走学生都已返回家中。(据成都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