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米高水泥柱砸向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1:27 现代快报

  据《辽沈晚报》报道 沈阳一烂尾楼野蛮施工竟制造出“大地震”,导致附近一小区的围墙被砸塌,部分居民楼被震裂。

  4日中午12点10分,一场“大地震”袭击了沈阳和平区文化路三巷三号文澜尊邸小区的居民,而“震源”竟来自于附近一家施工工地:一根长30米、直径近1米的大水泥柱子在拆除过程中直挺挺地倒塌在小区的围墙上,不仅园区内的部分设施遭到毁灭性打击,一些居民
的住宅也被震出裂缝。在现场未见到安全防护设施。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一根长30多米、直径近一米的大柱子已经把头“探”到了小区围墙里,围墙被砸出了5米多长的裂口,大柱子的顶部还带有一些预制板和水泥。大柱子上,几个工人拿着切割机之类的工具还在工作着,嗡嗡的机器轰鸣声伴着飞起的粉尘。

  “这工地野蛮施工都有一个多月了,他们已经拆了四个大柱子了,把我家房子都震裂了,尤其是中午的这次。”家住8楼的李先生说。在李先生200余平米的房子中,记者共看到裂痕5处,据李先生介绍,这些裂痕都是这一个月中被震的。“墙上的裂痕是能看到的,还有不能看到的管子呢,要是地下管被震裂了就麻烦了。”在场的另外一些居民也反映自己家中的墙壁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痕。

  在沈阳市建委等相关部门的勒令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野蛮施工才终于停了下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