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川交警违法被城管罚款 交警质疑城管行为是否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3月3日上午,在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与同心路北路十字路口东北角处,一辆尼桑小轿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左前轮已被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二大队上锁。

  据银川市交警支队西夏区二大队民警罗大龙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一辆城管监察车在怀远路与同心路十字路口处违法停车下人,民警上前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陈代远无法出示行车证,遂暂扣陈的驾驶证。

  约20分钟后,一辆城管执法车辆开来,五六名身着城管综合执法制服的执法人员对民警借用的一辆尼桑小轿车以违法停车为由实施锁车处罚。

  民警罗大龙根据锁上所留电话与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二大队取得联系,对方称让罗大龙到该队办公室接受处罚。约半个小时后,该队一陈姓负责人带着几名执法人员乘坐一辆依维柯车赶来。执法人员提出要查验该车手续的合法性后方能考虑如何做出处罚。

  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二大队以尼桑轿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及第九十三条规定,作出行政罚款200元。

  交过200元的罚款后,民警对城管综合执法的行政处罚行为是否合法提出质疑。民警罗大龙承认,当时他借用的这辆尼桑轿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确实违反了《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但《交通安全法》的执法主体是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而非城管部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