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蚌铁安全运送旅客41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3: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3月5日,鸡年春运曲终人散。在历时40天的春运中,蚌埠铁路分局安全运送旅客411.1万人次,同比下降5.9%。其中阜阳客站发送旅客120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7.9%;合肥、蚌埠站分别发送旅客78万人和59.5万人,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实现了“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春运目标。

  今年春运客流总体趋势节前客流平稳,到达的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集中。节
后客流呈现多点暴涨,民工流与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聚集叠加,高峰凸显,集中在京沪、京九两大干线,分布在阜阳、合肥、蚌埠三大地区,辐射淮北、宿州、滁州、明光、亳州、颍上、淮南、巢湖八个热点地区,主要流向京沪穗三大方向。自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三)起,蚌铁分局客流直线上升。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五),分局旅客发送量达12万人。最高峰2月25日(农历正月十七)一天,全分局发送旅客17.7万人,开行“长三角”、“珠三角”等方向临客达37列。

  铁路春运走向成熟,秩序一年比一年好,安全稳定。春运期间,蚌铁分局在合肥、蚌埠、阜阳等站搭建临时候车雨棚62个、14440平方米;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在原有10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54个售票窗口;广泛开展了“送票下乡”、“送票进校”、“送票进厂”、“流动售票”等上门服务活动,扩大售票覆盖面,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对学生购票、托运、候车、进站上车实行“四优先”。分局还组织万名临客乘务人员、青年志愿者、民兵突击队和公安、武警投入春运;突出重点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维护了旅客利益。

  疏运暴涨客流,增加运能是关键。面对运能与运量的突出矛盾,铁道部、上海铁路局、蚌埠铁路分局领导坐镇阜阳、合肥、蚌埠等民工潮源头,现场指挥,科学调配运力,采取“停短途、开长途”、“请求兄弟铁路分局支援”、“中间站有流开车”、“严格售票纪律、控制列车超员”等非常运输方案,从容应对剧增暴涨客流,及时开行始发临客1090列,同比增加44列,增长4%,确保了春运旅客运输的安全、及时、有序。

  今年春运客流与往年相比,发生了新变化:一是节前客流出现“双向流”。由于打工者站住了脚跟,其家属到南方或大城市过年的客流增多,这股“倒”流使节前出现短暂的小高峰。二是民工流由“珠三角”转向“长三角”涌动。特别是受务工环境的影响,上海、浙江方向的客流保持增长势头。三是民工由自发性外出变为有组织、有目的的团体输出。民工变得理智,避开客流高峰出行。

  (陆应果 王伟)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