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2箱“含红”辣椒酱流向全国 广州急查亨氏美味源原料已封存流向现已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3月4日向新闻界通报北京市有关部门从广州生产的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检出“苏丹红一号”,广州市政府获悉后十分重视,连夜组织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和质监局等部门对这批产品进行追踪清查。

  截至5日凌晨,该产品的原料已进行封存,产品的流向已基本查明,目前正在紧急检测核实处理中。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请广大市民停止使用该类产品,若见到20030
707批次亨氏辣椒酱辣椒油请立即举报。

  涉嫌原料已封存抽检

  3月3日晚,根据已掌握的情况,广州市质监局紧急组织力量对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森馨香精色素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并对该公司生产的诱惑红、胭脂红等6种色素进行了抽样。

  3月4日上午10时,广州市质监局又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的广州市辉和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在对该公司仓库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涉嫌加有“苏丹红一号”的印度产辣椒油树脂19箱共300多公斤、田洋牌“辣椒红一号”4罐共40公斤,此外还有一种标称青岛赛特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02#辣椒红色素。执法人员对这三种产品都进行了抽样送检,并对前面两种涉嫌的产品实施了现场封存。

  涉嫌产品已查明流向

  经查,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20030707批号金唛桂林辣椒酱,共生产272箱,每箱24瓶,总共6528瓶。目前该批产品已全部进入市场,库存量为零。目前,该企业已停止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金唛桂林辣椒酱的生产。

  另外,工商执法人员同时查明了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同期同类美味源辣椒油的情况。经查,该公司同期生产的美味源辣椒油共262箱,每箱24瓶,共计6288瓶。目前该批产品也已全部进入市场,库存量为零。

  执法人员当即对生产批号为20030707的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和美味源辣椒油的流向进行了核查,截至5日凌晨,两个产品的流向已基本查明,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急核实处理中。

  追踪“苏丹红”进入渠道

  执法部门从对有关涉嫌提供含有“苏丹红一号”色素食品原料供货商的调查中,初步摸清了“苏丹红一号”一步步进入产品中的过程。3月4日晚23时30分,执法人员从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世勇口头陈述中得知,该公司所经销的辣椒精是从一德路的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购买,再将该批原料销售给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3月5日凌晨,一德路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供述,销售的辣椒精是从增城一家厂家购买的。现广州市质监局已对该厂进行追踪调查。另经初步查实,森馨香精色素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辣椒精分别销售给亨氏美味源食品(广州)有限公司和上海寺林贸易有限公司。其中,上海寺林贸易有限公司于2004年7月30日购入了2公斤,至于亨氏美味源食品(广州)有限公司购入的具体数量,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