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这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焰告诉记者,我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近20年来,它从学者自发的活动逐步走向有明确规范的助人活动和教育工作,从民间行为走到了政府规范。现在,这项工作被定位为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
质教育的重要举措。这意味着高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责任更重了。

  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心理素质的好坏已经成为制约人才发展的主要方面。积极的自我意识、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力、客观对待挫折、从挫败与困境中奋起的能力是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目标。

  我们期待出现适合不同类型学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和评价体系以及可以操作的方法。

  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