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蓉城处处“雷锋”无数 中小学生街头传递雷锋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府南河边擦拭护栏、回收废电池、为山区捐款……昨日,蓉城中、小学生纷纷行动,自发地开展了一系列“争当活雷锋”活动。成都市七中40多名学生来到浆洗街敬老院,从地面到墙壁,从桌子到板凳,从窗户到家具,都一丝不苟地进行了清洗。成都市泡桐树街小学城北分校40多名小学生与成都军区警卫营二连的十多名战士一起来到太升桥府南河畔学雷锋,擦拭护栏、拾垃圾等,并将亲手绘制的“雷锋精神代代传”火炬卡散发给路人。

  敬老院里志愿者结对送温暖

  昨日一大早,青羊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几十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文家场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清洁,并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随后,志愿者们还搀扶着28名常年足不出户的老人走出敬老院,了解新成都。志愿者服务队还与该敬老院签下了结对协议,承诺今年的每个月都有志愿者轮流到敬老院送温暖。

  学生带头市民争相献血

  昨日,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大等十多所高校的12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或走向车站,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在大学生们的大力宣传下,昨日成都市一天的采血量突破700袋,创下该市日采血量的历史新高。

  记者王蓉杜成张焱实习生王禾贾璐李小明

  新闻链接

  唐山有17万注册“雷锋”

  唐山这个在地震废墟上重新崛起的城市,如今成了全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示范城市。目前,全市有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40余万名,其中,每人每年奉献48小时以上的注册志愿者达到了17万人。

  唐山的志愿者活动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关键是吸引了大批青年人,满足了他们追求自我完善、追求精神富足的现代意识。在唐山,每月都要公布学雷锋十佳事迹,每年都要召开大会,表彰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十大志愿者先进集体。2003年滦河溯源环保活动,团市委专门协调保险公司给参加的志愿者上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社会正气、机制配套,为这个有爱的城市中有爱的人群不断助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