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小老外来蓉认干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5岁的德国男孩马克一到成都双流周先生家中就让周家惊讶不已:他竟然用筷子熟练地夹起了盘子里的烧豌豆!一顿晚餐下来,周先生和爱人便欣然收下这位金发碧眼的男孩做了自己的“洋干儿子”……

  昨日,德国名校马德堡市维利·勃兰特中学校长德格带领14名学生和2位教师组成的成都历史上最大一个国外学生代表团,与双流中学及双中实验学校的同学和老师展开交流,并
进入结对中国学生家中体验中国生活。

  4日晚,代表团一抵达成都,与14名德国学生结对的双流中学学生便把他们接到了自己家中。15岁的德国男孩马克一走进周雨晨家,便“GREAT!GREAT!”地说个不停,周家的宽敞让马克很是羡慕,知道晚上可以一人睡一个房间时更是高兴万分,“我家房子不是很宽,我得和哥哥睡一个房间,没想到却在中国有了自己的房间!”周雨晨的姥姥是名退休英语教师,她把马克带到厨房给他介绍了晚餐的内容:卤排骨、红烧豌豆、广味香肠、腊肉、肉圆子汤。马克又是好一阵“GREAT!”。

  开饭了,周家特地为马克准备了两套餐具:刀叉和筷子,不想马克直接拿起了筷子,熟练地夹起了红烧豌豆,周家人惊讶不已,一问才知道原来马克早就为此次中国之行做了准备,出发前在家已经努力练习了筷子的使用方法,难怪在中国的餐桌上没有“抓瞎”。可爱的马克赢得了周家的一致喜爱,没多久大家就熟悉得像一家人,周先生和爱人欣然认马克做了自己的“洋干儿子”。

  在为期7天的交流中,德国学生将走进课堂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一起学习中国书法,学做中国菜。中国学生学习的压力和快节奏给德格校长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从事了数十年教育工作的教育学者坦诚地说:“我认为这样的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应该让他们拥有更多独立自主的时间和发展个性的空间,要帮助他们发展自己的兴趣。”

  见习记者蔡宇摄影王长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