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身火焰他还在追… 崇州两男子疑因打牌发生纠纷寻仇者被汽油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前日下午,崇州市崇平镇的许多居民都目睹了让他们永生难忘的场景:一名浑身着火的男子,拼命向另一名男子追去,在追了50多米后,这位被烈焰包围的男子一头栽倒在旱田里!昨日,该男子终因不治,在医院死亡。

  烧伤100

  %废品收购老板休克死亡

  昨日下午2时许,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间病房里,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几次哭昏在地,围观者唏嘘不已。该妇女名叫王仪,病床上躺着她刚去世的丈夫曾建军,其身体因烧伤而变得面目全非。

  据该院主治医生介绍,前日下午,该院接到120指挥中心通知,有人在崇州市崇平镇被泼上汽油严重烧伤,他们立即赶到现场伤者接回抢救,这时曾烧伤面积已达100%,烧伤严重程度非常罕见,虽经医院全力抢救,昨日中午仍因烧伤性休克而死亡。

  据了解,曾建军今年30岁,儿子已7岁,曾在崇州市羊市街开着一间废品收购店。据旁人介绍,曾建军为人老实,平时也不见这家人与谁结怨。

  死者妻子:

  三天前丈夫被人勒索暴打

  王仪断断续续地向我们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3月2日下午,曾建军出门去理发,但却迟迟没回家。直到晚9时许,王仪才接到曾建军打回的电话,称他出事了,现在崇州羊马镇派出所。王仪连忙赶到派出所,只见丈夫无精打采地坐在凳子上。曾建军告诉妻子,他刚出门不久,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停在他面前,他看见以前熟识的魏贵友坐在车内,下来两个小伙子将他拉上车。上车后,几人先对他搜身,拿走他身上仅有的200元钱后,又强迫他写下一张“欠钱7千元”的欠条,在对他进行一番殴打后,将其扔在羊马镇太平路口。曾建军清醒过来后跑到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夫妻俩一同前往崇州市第一医院,经诊断曾有轻微脑震荡。3月4日中午,王仪因为要去接孩子,让曾独自去医院治疗,不料下午3时许,她突然接到丈夫出事了的电话。据王仪称,她并不认识魏贵友,只听丈夫说起他们是在打牌时认识的。

  目击者称

  死者提着两桶汽油“寻仇”

  据了解,惨剧发生地的崇平镇,正是魏贵友的居住地。我们立即前往现场调查。

  小镇上的居民周在中说,当时他和许多人一起,坐在小镇唯一的茶馆里喝茶,这时只见一辆出租车停在街对面魏贵友开的摩托车维修铺面前,一男子下车后径直向店铺内走去,其手中提着两个塑料桶。

  此时魏贵友正靠在椅子上睡觉,该男子随即打开塑料桶,向其店铺内的地下泼液体。一名路过的老汉见状连忙喊醒魏贵友,随即两人便扭打在一起。在这过程中,来人掏出打火机,不知是他事前便在身上泼了汽油,还是在扭打过程中被泼上了汽油,其身体突然燃起火来。

  惨烈一幕

  “火人”追了50多米后倒地

  只见起火男子张开双臂扑向魏贵友,但魏贵友却一下闪开,并拼命地向屋外田野里跑去,而“起火”男子则不顾周身大火,奋力向其追去,两人在田野中展开一场追击。在追出50多米的“火人”终于停止了追逐,一头栽倒在一块旱田里。

  被惊呆的众人这才反应过来,纷纷前来,捧起泥沙去扑灭这人身上的火焰,火熄灭后,众人才发现地上的男子衣服已被烧尽……

  120赶到现场时,这名被烧伤者还能呼喊,“医生,快救救我。”他便是曾建军。据了解,他当时提来的汽油足有30升。

  打牌惹祸?

  警方正在调查事件原因

  据魏贵友家人称,魏目前还在公安局接受调查。魏的邻居说,魏平常与邻居相处也不错。有居民怀疑事件可能与其喜欢打牌有关。

  崇州警方目前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律师说法

  维权应理智合法

  成都多元律师事务所徐小中律师称,不管事件起因是因欠赌债,还是恶意敲诈勒索,只要对方对曾建军实施了殴打、挟持,并致使其受伤,都属侵犯其人身权利的行为,曾建军都会受到法律的保护,他应通过向公安机关报案等合法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徐律师认为,曾建军本来属于在理一方,但由于他主动去找对方报复,采用了过激行为,结果反而导致了自己的被动。如果因此造成了对方伤亡,他将负全责,由此造成自己的死亡,尽管值得同情。但对方不用负任何刑事责任。但如果经过调查,能证明对方事前的殴打、挟持对曾建军采取这种行为有直接影响,其家人可以向对方提起民事诉讼,争取合理赔偿。记者王新实习生李景东摄影王长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