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馆长巧得“雷锋号”推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5:28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陈铁)在抚顺雷锋纪念馆里,除了“雷锋号”汽车,另外一件最吸引参观者目光的就是“雷锋号”推土机。雷锋蜡像站在推土机上,脖子上搭着条白毛巾,使参观者仿佛回到了雷锋战斗在鞍钢的岁月。而这台推土机能存放在雷锋纪念馆里,竟是张淑芬馆长巧得而来的。

  “雷锋号”推土机,原为斯大林80号推土机,高2.4米,重达13吨,是雷锋在鞍钢化工
总厂当工人时驾驶的。在这台推土机上,雷锋多次被评为生产标兵、红旗手。雷锋因公殉职后,这台推土机被命名为“雷锋号”。

  虽然被命名为“雷锋号”,但这台推土机却一直在服役。继雷锋之后驾驶这台推土机的司机姓于,于师傅非常珍爱这台推土机,直到1995年,这台推土机一直在为鞍钢贡献着力量。

  在雷锋纪念馆始建时,虽然馆里也向鞍钢表达了收藏推土机的想法,但鞍钢对纪念雷锋也相当重视,同时这台推土机还能使用,因此“雷锋号”推土机就一直存于鞍钢。

  直到1995年,雷锋纪念馆要重建时,“雷锋号”推土机再度被馆里的人记起。恰好省里在抚顺开雷锋精神研讨会,而鞍钢化工总厂的党委书记也应邀参加,张淑芬就抓住这个机会提出了要收藏“雷锋号”推土机的想法。“省里领导在,我当时就想他们不好意思拒绝。”张淑芬告诉记者说。一切如张淑芬预料,进展异常顺利。

  1995年5月23日,“雷锋号”推土机开进了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