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料方还有107家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6:06 华商晨报

  在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产品之后,被涉及的亨氏中国(区)昨天表示,目前亨氏正在积极配合国家部门进行“问题”产品的回收,同时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也已经停止生产。

  卫生部禁亨氏辣椒制品

  针对工商和质检部门检出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含有苏丹红(一号)色素,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各类餐饮单位不得使用亨氏生产的辣椒制品。

  通知要求,凡已购入和使用亨氏辣椒制品的餐饮单位,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就地封存,向卫生行政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并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下销毁。

  各地、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购买、存放、销售和使用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辣椒制品,对检查中发现的辣椒制品,要进行封存并调查处理。

  同时,要求广东省卫生厅立即组织对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重点调查苏丹红(一号)的来源、添加范围以及产品的流向。

  亨氏:原料供应商隐瞒详情

  昨天,亨氏中国区外事经理王立志表示,出现问题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为2003年7月7日生产,该批次的“问题”产品共有272箱(每箱有24瓶,每瓶226克),共6528瓶,已进入全国的流通渠道,但目前还没有完全查明这些产品的具体流向与在销售渠道中的现存数量,亨氏“美味源”方面正加紧整理这些资料,并将尽快公布。

  在此之前,亨氏中国(区)曾对外表示其在中国的产品并不含苏丹红(一号)。对此,王立志表示,此次检出的是亨氏在中国广州收购的调味品子公司亨氏“美味源”所生产,原因是原料供应商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将所含添加剂都公布出来,其提供的辣椒精被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含有苏丹红(一号)。

  广州辉和公司合作伙伴有107家

  据了解,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较大的辣椒酱原料提供商,除亨氏之外,该公司还为其他许多厂家提供原料。

  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的生产与开发,其在国内的合作伙伴有107家,遍布全国各地。综合《京华时报》《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