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天春运昨正式结束 “包车包机器”成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7: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历时40天的春运昨天正式结束,南京铁路公路民航共发送旅客423.1万人次,同比增加1.37%。相比较往年春运,今年春运出现了两大新变化。

  变化一:春运民工“逆流”进城

  南京市春运办人士说,今年春运工作从1月25日开始,历时40天。运输期间客流量比去
年略有增长,其中民工客流量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极大解决。

  不过,很多民工的“逆向流动”成为今年春运的又一大变化。在大多数人往家里赶的时候,有些民工过年前跑回城里找工作。南京火车站和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在过年前就出现了民工“倒流”高峰,两个车站一天内曾有10000多名民工倒流涌进南京城,他们大都来自苏北、安徽和河南等地区。

  变化二:“包车包机”成新时尚

  市春运办的数据统计显示,40天内,南京公路客运站共增开加班车9446班,日均增开237班;铁路增开临客381列;民航增飞航班232架次,包机22架次。

  40天春运昨正式结束 “包车包机器”成新时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