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重要讲话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7:49 大连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张勇程云杰)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所发表的四点意见,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港澳地区及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中产生强烈反响。代表们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的讲话在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同时,表达出极大的善意和诚意,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对两岸关系的改善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自澳门特区的全国人大代表贺一诚说,胡锦涛的讲话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同时,处处都蕴含着对台湾人民的真挚情谊。

  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朱幼麟认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有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与改善。

  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何大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锦涛的讲话已经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响,许多民众认为这四点意见情真意切、符合实际情况,照顾了台湾人民的利益。希望台湾当局能够从国家、民族的利益出发,尽快作出正面回应,真正为两岸关系以及两岸人民的福祉做点好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