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校有喜也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7:54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5日讯(记者王振国彭东)今天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大型人才交流会上,民办高校的表现惹人注目,每所民办高校的展位前都被求职的学生挤得水泄不通,与这样的热闹场面相比,民办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并不十分乐观。

  今天的人才交流会吸引了近十家民办高校到现场招揽人才,很多学生对民办高校这样的单位非常青睐,在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的展位前,大约四五十位毕业生把负责招聘的学
校工作人员团团围住,来自河北大学的毕业生李光川气喘吁吁地从人群中挤出来:“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才把简历递上去。”在分析选择民办高校的原因时,小李告诉记者,现在正规高校的门槛越来越高,研究生都很难进,而民办学校待遇不错,对优秀本科毕业生敞开大门。

  参加本次人才交流会的民校毕业生也有不少感慨,因为部分用人单位在招聘简章里规定“全日制本科院校毕业”条件,这不得不让这部分学生望而却步。

  济南市一家民办高校的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他来参加这次人才交流会时就有些犹豫,自我感觉竞争不过那些山大、山师大的毕业生,但与几家用人单位谈过后,心情并不是很坏,虽然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但用人单位明确告诉他“只要适合单位的用人标准,毕业学校并不是很重要”。但像小张那样的情况并不是多数,很多民校毕业生感觉到了毕业前景的不乐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