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去年超期羁押再现“零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8: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通讯员周泽春梁莉记者雷宇)昨悉,省检察院统计显示,继2003年12月10日湖北省公检法、国安刑事办案环节首次实现“零超期”历史突破,全省2004年继续保持了无超期羁押记录。

  2003年12月10日,湖北省公检法、国安刑事办案环节首次实现了“零超期”,为巩固清理和纠正超期羁押成果,湖北省检察院制定下发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办理刑事案件防止超
期羁押的暂行规定》等规范性文件,要求各地积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前日上午,省检察院对15个在清理和纠正超期羁押、监所检察网络化建设等专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另讯刑罚执行监督有了新“战果”。记者昨悉,湖北省检察机关普查显示,最近两年减刑、假释、保外就医中存在违法违规765人次,依法查办犯罪案件4件9人。

  另悉,2003年以来,湖北省检察机关共查办监管场所职务犯罪案件28件38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