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3届民工招聘会落下帷幕 1.2万农民工找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2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3月4日讯(记者杨飞越实习生梁菲菲)由本报与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民工招聘会”,今天在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招聘会上,共有2.55万名民工进场求职,559家单位提供了1.6万个空岗,其中达成就业意向的12422人,接近前两届的总和。此外,还有3500人参加了现场职业指导,印制的5000份培训超市“优惠卡”也全部发放一空。

  本次招聘会从2月28日起一直到3月4日结束,对各类求职人员全部免费提供就业岗位。招聘会期间,能容纳30多家招工单位的招聘现场,场场爆满,无论用工单位还是求职人员,都感到非常满意。据济南市职业介绍中心主任孟沛然介绍,本次专场招聘会盛况空前,无论是从招聘岗位、进场人数、招工单位还是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数上来看,均创造了历史最高值。

  2003年—2004年,本报和济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曾连续两年联合举办“民工招聘会”,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1万多名农民工通过招聘会找到了就业岗位,并通过现场职业指导、劳动维权、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获得了各方面的就业知识和信息。

  本次民工招聘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延长为“招聘周”,并首次与外地企业实现网上招聘互动,首次将“培训超市”搬到招聘会现场,首次将“职业指导”规模化、现代化。本次招聘会上,9家培训机构举办的20场大型职业指导会天天上演,为农民工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和技能的机会,赢得“满堂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