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彰显城市形象 第三届“志愿者活动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的太湖广场北广场,音乐声随风飘扬,两排桌子一字形排开,上百位胸挂志愿者服务卡或头戴志愿者红帽的志愿者,热情地为市民进行科普、家政、法律等服务或咨询宣传。在开展学雷锋活动42周年的纪念日里,我市第三届“志愿者活动月”正式启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荣巷、胜利门广场、城中公园、锡惠公园、大成巷步行街中山路口、南禅寺广场、盛岸新村小公园、水秀社区、东亭镇商贸城等百个宣传、服务点开展了志愿
者服务活动,有上万名各类志愿者热情洋溢地投身于这项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总会会长周解清在启动仪式上说,志愿者活动已成为展示我市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靓丽品牌,志愿者活动的社会化,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精神动力和社会支持。在活动月期间,我市将通过集中开展“志愿林”植树活动、绿地、古树名木的认养认护等“绿色无锡”活动,组织发动全市广大志愿者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志愿者总会副会长王立人宣读了关于表彰无锡市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的决定。

  在启动仪式上,市领导还向优秀志愿者代表授奖,并向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团、国际友人志愿服务团、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外语翻译志愿者服务队、网络技术志愿者服务队、“梁溪书友”志愿者服务队、“蠡湖文明之友”志愿者服务队、“二泉国乐”志愿者表演队、健康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捐献骨髓志愿者服务队等团队授了旗。

  又讯昨天,无锡市志愿者代表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了我市近年来志愿者活动的发展情况,按照市志愿者总会的章程进行新一届总会组织机构的换届,并对下一阶段全市志愿者活动作出部署。经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志愿者总会领导机构,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当选为市志愿者总会会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副市长麻建国当选为总会副会长。(三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