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耗子“点燃”输油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9:40 每日新报
  小偷夜盗石油开车猛抽车身突然起火烧成一片周白石姜宝成
油耗子“点燃”输油管(图)
抢险人员吊起被烧毁的偷油车新报记者姜宝成摄

  读者邱月轩(奖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男子钻开输油管道偷油时,运油车突然起火,整个运油车和输油管道都被火烧坏。

  新报记者周白石

  昨天 11: 00左右古林街附近

  突出地面的部分输油管道外皮被大火烧坏,只剩下光秃秃的金属管,整个管道也因温度过高严重变形,油管一旁的货车被烧成了空车架,几个车轮也被烧爆。当吊车将报废的货车吊起时,一些油状的液体不断从货车上的油罐内流出,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烧坏的油管底部被打了一个孔,连接着阀门和另一根较细的银色金属管。据现场负责维修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根细金属管是偷油者自行安装的,“他们用工具钻开输油管,利用自己装的管道和阀门,将油料输送至货车的油罐内,达到偷油的目的。由于油管中含有大量易燃气体,一旦造成管道内气体泄漏并遇到明火,就会着火,甚至有爆炸的危险。如果不是消防员及时将输油管降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当工作人员将管道的阀门打开后,管道内的余气便向外喷出,发出“呼呼”的响声,现场十余米外,就可以看到喷出的气浪。“因为输油管被烧坏,必须将管内的余气放尽才能更换新管道。”为了防止发生危险,周围的工人立即封锁现场,防止车辆和行人经过。

  据附近经营养鱼池的李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昨天5点多,养鱼池的工人们睡觉时,突然被巨大的爆炸声吓醒,大家这才发现,原来是管道旁的汽车起火了。“工人们见汽车上的人跳车后,立即用衣物扑打火苗,但火苗不但没被扑灭,反而越烧越大。没多久,另一辆汽车开了过来,和跳车的人一起离开现场。”

  消防员赶来时,整个汽车都被火包围着,偷油管也在向外喷火,从远处就能听到喷火的声音,近两米高的火苗还将输油管外皮引燃。为了防止发生危险,消防员只得一边灭火,一边为输油管降温,大约两个小时后,火苗才被扑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