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22万农民喜获两亿“计生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 段建华周新良)昨天上午,广州白云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金首发式在太和镇隆重举行,标志着广州地区该项奖金的发放工作全面展开,而全省22万农民近期也将于喜获2亿计划生育奖金。

  根据《广东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办法》规定,本省农业户口中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以上,只生育(抱养、收养)一个子女、纯生二女以及婚后未育的农村居
民,按每人每月80元标准发放计划生育奖励金,直至本人身故为止。奖励金不计入奖励对象的家庭收入,不影响其享受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五保户”待遇。该办法旨在解除农村计生家庭尤其是纯女户家庭养老的后顾之忧。

  昨天的首发式上,刚刚拿到《计生奖金发放证》和纪念品的谢焕球老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由于奖金是按人头发放的,他们村里不少计生家庭每月都能拿到160元的奖金。“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是利国利民的好政策。”谢老先生说。

  据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处的调查和测算,广东省适用这一办法的奖励对象共226544人。该项奖金由去年3月8日起计,预计到今年3月,全省将发放奖金2亿多元。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