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甲“摸黑”上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28 沈阳晚报
2005中甲“摸黑”上路(图)
  是无奈?还是苦笑?安琦脸上的表情是不是像极了这个早春的中国足球新赛季中甲联赛如期拉开序幕,标志着2005年的中国足球就此上路,然而,开幕式上的突然停电以及在随后的比赛中前国奥门将安琦把守的大连长波队的大门9次被对手长春亚泰洞穿,让中国足球在重新上路的开始便蒙上了“不祥”与“不安”。停电来得确实很突然,就像是一次巧合,要说的是这很符合中国足球的命运———对于那些突如其来的结局,没人能说清那究竟是人为还是天意。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为舞狮点睛没能为中国足球在2005年的上路换来一个好彩头,在随后的20多分钟里,体育场的突然停电让这个欢庆的舞台一团漆黑,一个好的愿望总是在开始后不久就遭遇夭折。

  “摸黑”上路的中国足球不可避免地开始了它的“不安”。前国奥门将安琦竟然被对方球员9次攻破大门,“0比9”的比分成为了新赛季中甲联赛引爆的第一枚重磅炸弹。然而,更令人不安的是安琦在比赛结束之后的表情,9次失守,面对这样的结果,安琦的脸上竟然看不出内疚与自责,那种让人说不出是哭是笑的表情,实在不是滋味。

  和中超比起来,中甲总是逃不开受歧视的命运。中超说推迟就推迟了,但中甲却只能在寒风刺骨的夜色下硬着头皮,不是没人上书,只不过地位不同,“贫民部落”里的呼声没人理会而已。从这个角度来说,2005年的中甲是在不情愿的情绪下开始的,据说,现在有不少的中甲俱乐部都在过着入不敷出的日子:比如广州日之泉的主场广告牌仅售出5块;成都五牛只靠着成都烟厂撤资留下的最后一笔钱支撑;而大连长波、延边队也是穷得揭不开锅。刚刚创造了9比0的长春亚泰,日子稍好一些,不过,他们今年的冲超资本也仅仅是上赛季投入的一半。

  说中甲的现状实际上是在说中国足球至今仍举步维艰,就在于它始终不是在两条腿走路,厚此薄彼的“X目寸光”,让中国足球在开始一段新征程之后,仍无法看到光明的前景。

  不管怎样,中甲的演出开始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春天也这样情愿不情愿地走来了,至少我们看到还有球迷在看台上不畏寒冷,还好,在第一轮的较量之后,没有人喊假球、黑哨,也没有暴力和流血,在这些足以令很多人满足的情况下,对于2005年的中国足球我们所剩下的惟一祝福也许只有这样一句———一路平安。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