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替师复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0:28 沈阳晚报
替师复仇(图)
  “千年老二”常昊终于以冠军身份走到众人面前的时候,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常昊更是不再客套:“16年前,我的老师聂卫平在首届应氏杯决赛中输给了曹薰铉,今天我拿了冠军,虽然崔哲翰不是曹薰铉的学生,但我这次也算给老师报仇了!”话音刚落,观众又是雷鸣般的掌声———16年了,在韩国连续夺得四届应氏杯后,中国围棋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次了。

  昨天比赛前,常昊就显得比较平静,而崔哲翰则显得有些紧张。虽然昨天开局后执黑先行的常昊下得并不是很理想,但崔哲翰并没有抓住机会,而走出了一些昏招,中局之后,常昊终于摆脱被动,取得了胜利。

  对于徒弟的夺冠,聂卫平则表示:“常昊应氏杯夺冠只是一个起点,绝对不是一个终点,这次夺冠之后,相信常昊可以问鼎更多的世界冠军!他开始爆发了!”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