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梧田二中违反“减负”新规安排补课 遭到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3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昨天上午,读者徐先生向都市热线投诉称,他的儿子在瓯海区梧田镇第二中学上初二,学校安排他们星期六上午上课,到学期末每人得交150元补课费。徐先生称,尽管学校一再强调是“自愿参加”,但老师却按正常的教学进度上课。他担心孩子学习跟不上别的同学,只好同意让孩子去补课。徐先生认为,学校的这种做法有违省教育厅刚刚出台的“减负”新规。

  接到投诉后,记者于昨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来到位于梧田镇蟠凤村的梧田镇二中,当时刚好是该校放学时间,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出校门。记者问其中一男生,是不是每个周六上午都要上课,他回答:“对呀,每个周六上午都要上的。”这名男生告诉记者,周末他其实想在家里温习功课,但同学们都去补课,学校安排的课程每次都有语文、数学等主要课程,不去功课就赶不上了。对于收费问题,这名男生说,今年还没收,不过上学期末收了100多元,具体多少忘了。

  在初一(9)班教室门口,3名女生说“上午上了两节数学课,一节自然课,还有一节音乐课”。对是否“自愿补课”这个问题,3名女生打开了话匣子:学校一再强调是“自愿到校补课”,还让大家把意见书带给家长,同意补课的就在意见书上签字,家长几乎都签了字。她们班40多名同学,昨天上午只有一名同学没来。记者采访了三个年级段的部分同学,无一例外都说周六补课,老师是按教学进度上课。

  记者遇到在该校任教初三语文的季老师。季老师承认,该校三个年级30个班级每个周六上午都上课。他一再强调,学校绝对是在“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前提下给学生补课的。至于收费也是出于学生“自愿”。他说,一学期才交150元,如果有学生真的交不起补课费,学校也绝对不会把这些学生“关在门外”。不过,季老师否认“课程的安排是按教学进度进行”这一说法。

  根据省教育厅近日出台的“减负”新规规定,除周六上午可组织部分高三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补习文化课外,非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特许,学校不得在双休日、寒假、暑假以及其他法定假日组织学生进行文化课补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