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浪漫礼物成心病 一枚钻戒两种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3: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市区诸小姐没有想到,曾在情人节带给她浪漫幸福的钻戒,如今却成为她的一块心病。因为钻戒经我市一家珠宝检测中心检测后,其净度级别与珠宝店出具的检测证书不一致。

  诸小姐称,在今年情人节期间,男友在市区海坦山庄某珠宝行买了一枚12897元的钻戒,作为订婚礼物送给她。钻戒附带的《镶嵌钻石分级证书》中标明,其净度级别为“VVS”
(“VVS”级是指在10倍放大镜下,钻石具极微小的内、外部特征)。一周后,诸小姐对这枚钻戒的净度产生怀疑,而净度级别的高低直接关系到钻戒的价值,因此她将钻戒送到我市一家天然珠宝石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该中心的检测结论证书标明,那枚钻戒的净度级别为“VS”级(“VS”级是指在10倍放大镜下,钻石具细小的内、外部特征)。于是诸小姐带着两张证书到市区海坦山庄某珠宝行退货,该珠宝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能更换,但诸小姐没能挑选到令她满意的钻戒。

  昨天,诸小姐再次来到珠宝行,要求退货。珠宝行负责人称,钻戒附带的证书是由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的,虽然与我市那家天然珠宝石检测中心检测的结果不一致,但不能证明一定是附带的证书出错。该负责人在拒绝退货请求的同时表示,在新的钻戒到店后,再让诸小姐重新挑选。

  对此,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珍文认为,若双方对钻戒的净度争执不下,诸小姐可请更高一级的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或者凭那家天然珠宝石检测中心的检测证书直接向法院起诉。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不符合商品说明或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的情形下,由经营者承担民事责任;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害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以修理、重做、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等方式承担民事责任。(温州都市报刘雪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