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年增人口70万 性别比例失衡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23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广西人口计生委了解到,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广西目前已经处于人口高峰期,平均每年将有40多万妇女进入婚育期,年均出生人口约在70万左右,年均自然增长人口接近40万,预计2020年广西总人口将达到5462万。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流动人口计生管理难等问题将使广西人口控制任务非常艰巨。

  调查表明,流动人口生育占违法生育人口的67%。近年来,广西流动人口数量已达到
640多万,其中已婚育龄妇女达110多万人。广西2004年9.6万违法生育的人口中,有6.4万为流动人口生育,占违法生育人口的67%。

  性别比例失衡是广西人口控制的另一大难题。据悉,广西的人口出生性别比从1982年开始偏高,长达20多年的出生性别比失调而导致的婚姻挤压将在近年开始凸显。根据第五次普查资料分析,0~9岁组人群成年后,广西每5个成年男性中,因性别比例失衡,将有1人无法组成婚姻家庭。

  虽然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综合治理的有效格局还未形成,但广西2004年开展的关爱女孩行动已被作为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的有效载体,在全区1407个县区、乡镇、村开展试点,有4.5万个贫困女孩受益。各地按照自治区的要求还普遍开展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建立健全了孕情跟踪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