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毛丰美代表为农民代言成了记者追逐的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于力、李江泓

  一个普通的农民代表,却成了记者追逐的对象,在会议讨论间,镜头对着他;在中午、晚上休息时,房间里常常是记者来了一拨又一拨。这位备受媒体欢迎的代表就是辽宁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毛丰美。

  记者来到毛丰美的房间时,正赶上他在看中央电视台午间新闻对他的专访节目,当记者提出要采访他时,他说:“真对不起,马上国际广播电台就要来接我到直播间做节目,晚上还有两家媒体来采访我,要不你同他们一起来吧!”

  看着忙碌的毛代表,记者禁不住好奇地问:“你现在真够“火”的了?”毛丰美高兴地说:“我从去年就开始‘火’了。2004年中央1号文件下发后,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就经常上报上镜,今年更是这样,这不才开会两三天,就有十几拨记者来采访我。为啥?你想想,中央对咱们农民都那么重视,你们当记者的还能不更重视。”

  实际上,据记者了解,除了“三农”问题成为举国关注的话题,作为农民代表在会议期间肯定要受到重视外,毛丰美之所以能“火”还有他自身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常年生活在农民中间,关心农民的疾苦,注意调研总结,敢于大胆发言。采访过他的记者都对他有一个印象:敢说话,能说到点子上。

  “因为我就是一个农民,我又是代表农民来的,我怎么可能不把我所看到的、经历到的拿到会上来呢?”记者在辽宁省代表团提供的《新闻线索登记表》上看到,数毛丰美的“建议”最多,关于建立农业保险体系、国家应在解决农民增收上立法、关于建立农民自己的组织等11条,全是关于农民的。

  毛丰美说,这些既是我给大会带来的建议,也是给记者提供的采访线索,我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好好反映反映我们农民的实际情况,也是借此为我们农民呼吁呼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