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州市一农户听信游医胡言饮下剧毒草药水一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服大茶根水小心中毒

  本报高州讯 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农民吴上金一家因服用了大茶根水中毒造成一死三伤。近日,经高州市人民医院救治,伤者全部康复出院。

  吴上金一家四口,夫妻在家务农,一对儿女在校读书。最近,他全家人都觉得喉咙疼
痛,以为是热气攻喉,便听信游医胡言,用大茶根煲水当凉茶饮。服后不久,全家四人均感头痛头晕、呕吐,其中吴上金和女儿呼吸困难,不省人事。幸被吴的弟弟发现,急将四人送当地医院抢救,但效果不佳,病情加重,只好向高州市120求救。

  高州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文干荒赶到后,吴上金的女儿已证实死亡;吴上金也没了呼吸,但还有心跳。经该院医生、护士通力救治,吴家三个中毒者得以康复出院。

  过年期间,患热气病的人很多。为此,该院医生告诫群众,大茶根学名钩吻,是一种剧毒草药,只可外用,绝不能内服,切勿轻信游医胡言,枉送性命。

  (山丁 伟南)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