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成绩现起上网可查 网上查分吓人一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北京青年报》报道:从3月3日零时起,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们就可以通过上网、短信和声讯电话三种方式查询成绩。昨天,一些大学生向媒体反映,他们查询到的六级成绩与实际情况差距较大,有的人竟然得了“0”分。

  张同学说,六级考完后,他自己估分应该在50分到60分之间,可是通过网络查询后他发现自己的得分竟然是“0”,而且在他所认识的20余位同学中,大家的分数都很低,基本在
30分以下,只有一个同学及格,还有一位同学和他一样得了“0”分。“我没有作弊,而且现场监考的老师也没有说我有任何违纪的行为,我为什么只得了‘0’分呢?”

  据该校教务处的老师介绍,近两天,学校已收到了20多名同学的来信,要求核实四、六级成绩。学校为此特地咨询了有关部门,对方回复称:“四、六级成绩须以书面报告为准。”而书面报告则要等到两周以后才能下发到各学校。

  记者在该校的校园网上,也发现了教务处下发的一个《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查询问题的说明》,其中提到,“学生考试成绩以学校下发的成绩为准,目前各种通讯设施查询的成绩只是参考;如果学生对学校下发的考试成绩有疑义,写出书面申请交到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随后,记者将同一准考证号分别输入了三种查询系统,得到的分数相同。但记者注意到,在拨打声讯电话查询时,声讯台在查分之前作了如下的提示:凡是缺考、违纪及10分以下的成绩均记为“0”分,此成绩以全国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下发的成绩单为准。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