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大军全城追捕“苏丹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海云 彭小军 汪令来 实习生 林颖

  广州各执法部门近日连续出动上千人力全城追捕“苏丹红”!3月4日亨氏美味源金唛桂林辣椒酱检出“苏丹红一号”的消息传出后,广州市政府连夜组织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和质监局等部门对这批产品进行追踪清查。至昨天凌晨,该产品的流向已基本查明,目前正在检测核实处理中。昨天下午,工商部门在天河区某仓库封存一批涉嫌有问题的产品。

  一追!

  市场暂未见问题产品

  昨天下午,记者随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天河区前进村莲溪南路工业区的一个仓库里,查获一批由深圳嘉裕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销的,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涉嫌有问题的调味品。目前已全部封存,待进一步抽样送检。包括冰花酱408瓶、叉烧酱768瓶、香蜜酱240瓶、甜酸酱195瓶、柱侯酱384瓶、烧烤汁1008瓶、甜辣酱360瓶、辣椒酱504瓶。共计八个品种3867瓶相关产品。

  记者走马市内十多家超市、商场,并未发现生产批号为20030707的金唛桂林辣椒酱。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其它调味产品,都已被所有商家撤下货架。据悉,昨天上午,市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对市内各大商场、超市进行了全面检查,要求商家对涉嫌有问题的相关产品紧急撤下货柜。
执法大军全城追捕“苏丹红”(图)
  图:昨天下午,工商执法人员在天河某仓库查获一大批含有“苏丹红”的食用调味酱 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再追!

  源头市场两头连夜查

  接到上级通知后,广州市工商局3月4日当晚连夜分别赶赴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及其原料供应商公司进行了调查。经查,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30707的金唛桂林辣椒酱共272箱,每箱24瓶,共6528瓶。目前该批产品已全部进入市场,没有库存,该企业也已停止该款产品的生产。该公司同期生产同类的美味源辣椒油共262箱,每箱24瓶,共计6288瓶。目前该批产品也已全部进入市场,没有库存。

  据初步调查,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的原料供应商、广州辉和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辣椒精,是从广州市一德路的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购入。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辣椒精是从增城一厂家购入。美味源的另一供应商是森馨香精色素(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分别向亨氏美味源食品(广州)有限公司和上海寺林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了辣椒精。其中上海寺林贸易有限公司于2004年7月30日购入了2公斤。至于亨氏美味源食品(广州)有限公司购入的具体数量,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三追!

  可疑样品即抽样送检

  市质监局日前对位于广州市天河燕塘和番禺的两家亨氏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并对两家企业使用的辣椒粉、色素、番茄泥等原料样品16份,辣椒粉样品3份进行了抽样送检。此外,质监部门对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原料供应商之一的森馨香精色素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对该公司生产的诱惑红、胭脂红等6种色素进行了抽样。对另一供应商广州市辉和科技有限公司也进行了现场检查,在该公司仓库发现印度产的辣椒油树脂19箱(16kg/箱),田洋牌“辣椒红一号”4罐(10kg/罐),以及标称青岛赛特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02#辣椒红色素。执法人员对三种产品都分别抽样送检,并对前面两种涉嫌的产品实施了现场封存。同时还依次对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和捷成洋行(天津)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进行了执法检查。在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共查封并抽取了2个批次样品和河北邯郸中进天然色素公司生产的一个辣椒精样品。目前所有样品都在进一步检验中。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