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大英县违反国务院规定 伪造批文擅请张信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8:17 四川新闻网

  3月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厅获悉,2004年9月30日晚,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在没有取得文化部和四川省文化厅批准的情况下,竟然大胆伪造中国对外演出公司的信函请来港台明星演出,擅自举办了有港台和内地演员参加的大英县“庆死海开业、建美好家园、迎国庆大型文艺晚会”。日前,四川省文化厅正式对大英县文体局给予全省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有关部门还将依法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

  为了庆祝大英县的龙头旅游项目“中国死海”于2004年10月1日开业,2004年8月29日,大英县委召开会议,决定9月30日晚在大英县人民广场举行有中外名演员参加演出的国庆文艺晚会,晚会交由大英县政府驻蓉办筹备。随后,该办李拥军主任找来朋友----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成都办事处的林野和《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富帮助联系。

  2004年9月11日,大英县文体局杨勋文局长从西藏出差归来,大英县委、县政府要其接手晚会演出筹备工作。随后,杨勋文先后与香港的刘德华、内地的宋祖英、蒋大为、杨鸿基等演员联系,但都因艺人国庆期间无档期而未果。9月16日,杨勋文通过林野和杜恩富找到中国对外演出公司艺术顾问欧阳江河,请其邀请境外演员,并以大英县人民政府的名义给张信哲和张明敏发去邀请函。9月18日,张信哲的签约公司台湾潮水音乐有限公司代理人陈道明发来同意函,称在组委会出示政府正式核可之演出批文及艺员一切食宿交通安排得当的情况下,张信哲将准时抵达晚会演出。

  2004年9月27日晚,四川省文化厅市场处、稽查总队得知遂宁市大英县9月30日有一台涉外组台演出,立会同遂宁市文化局市场科和稽查队赶赴大英县。在大英县某广场前停放的厢式货车车厢附近,果然看见有香港张明敏、台湾张信哲、蒙古娜仁及内地周艳泓、周冰倩等众多明星参加的“大英县庆死海开业《建美好家园》国庆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招贴画。随后,四川省文化厅紧急约见了大英县政府和县文化局的有关负责人。对此,该县有关负责人辩称此台晚会是请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承办的。四川省文化厅人员当即指出,该台晚会未经文化部和省文化厅批准,属于严重违规,因此不得擅自举办。

  在四川省文化厅多次警告的情况下,2004年9月30日,大英县有关方面竟然硬闯国务院《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红灯,在未经文化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举办了该场演出。次日,在没有出具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演出的投资人杨明华将103万元票款提走。

  据悉,在此次非法组织的涉外演出活动中,以“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名义发出的申请函、征求意见函均系当地伪造。对此,欧阳江河也承认信函中“中国对外演出公司”印章是从文件下拷贝下来的。而大英县文体局提供的境外演员和内地演员所签订的合同,均是9月30日欧阳江河以北京中演时代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签订的假合同。

  四川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朔昂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