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离京返港 10日将回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文永毅)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今天中午乘飞机离开北京返回香港。这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他十日还将回北京参加政协会议,直至十二日闭幕。上午,温家宝总理在中南海接见了董建华。

  离京前,董建华在其驻地——北京港澳中心会见了媒体记者。他介绍说,在过去的几天里,除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列席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外,还分别拜会了中国商务部部长
薄熙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董建华表示,他们就如何利用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香港开拓内地市场,推动“泛珠三角”合作,尤其是如何在资金的落实与配合方面,巩固香港亚洲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进行了具体的讨论。

  “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是中央的既定政策”,据他介绍,以上三位官员认同香港对国家现代化的贡献,并将“全力以赴来支持香港”。

  此外,在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人接见时,董建华汇报了香港最新的情况与过去一年的成绩。他提到,国家领导人对其与特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并希望港人“加倍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就,继续保持香港社会和谐和稳定,促进香港经济繁荣。”

  董建华透露,他会在十日回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至十二日闭幕为止。

  “我答应会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在适当的时候做一个交代,我一定会履行我的承诺。”言毕,董建华离开驻地,乘车赶赴首都机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