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价虚高卫生部年内出招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0:45 华夏时报

  本报讯 卫生部常务副部长高强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今年就如何整治药价虚高拿出详尽办法。

  “虚高药价简直就是对百姓的生吞活剥。”

  5日,记者巧遇在人民大会堂旁听政府工作报告的高强,说起虚高药价,高强副部长同
样深恶痛绝。

  高强对记者说道:“药价尽管涨了几十倍,但你去查查,肯定没有超过国家的最高限价,也就是说,再贵也是合法的!”

  高强说:“这说明药价不合理首先是因为政府定价太高。政府定价包括了留给药厂的利润,留给流通环节的利润,甚至还要给医院一定的利润空间。从药厂到医院,所有环节的利润都考虑到了,就是忽视了患者的利益。”

  高强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调整药品定价规则的时候了,要让患者看得起病。

  高强履职两年,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要整治药价虚高。最近一次是他在2005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说,要从源头上控制医药价格,医药费用上涨过快是老百姓不敢看病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近8年来,人均门诊和住院费用平均每年分别增长13%和11%,大大高于人均收入增长幅度,给患者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高强说,这里有合理的因素,也有体制、机制以及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影响。牗刘世昕董伟牘(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