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六大实惠"贴补"百姓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3:53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6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这份“含金量”十足、充满百姓视角的报告至少将给百姓带来六大实惠。

  实惠之一

  9亿农民:耕地不交税,种粮有补贴

  [报告回读]

  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免征农业税。全部免征牧业税。2006年在全国全部免征农业税。

  [代表点评]

  河南代表曹家富:9亿农民耕地不交税,种粮有补贴,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实惠之二

  3000万贫困生:不再为书杂费流泪

  [报告回读]

  从今年起,免除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书本费、杂费,并补助寄宿学生生活费;到2007年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这一政策。

  [代表点评]

  山西代表段志爱:农村孩子,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如果不接受教育、提高素质,将无从谈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实惠之三

  900万人:实现就业梦想

  [报告回读]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继续实行积极的就业政策。认真落实各项扶持再就业的政策措施。今年中央财政安排109亿元资金支持再就业,比上年增加26亿元。地方财政也要增加投入。

  [代表点评]

  安徽代表黄岳忠:人们有工作,妥善解决就业、再就业问题,不仅可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水平,还对保持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实惠之四

  煤矿工人: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报告摘要]

  国务院决定今年安排30亿元建设资金,支持国有煤矿的安全技术改造。

  [代表点评]

  新疆代表高同庆:把煤矿安全作为突出任务、加大对煤矿安全设施的投入,这让煤矿工人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实惠之五

  私营企业家:创造财富机会更多

  [报告摘要]

  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资本进入的行业和领域,拓宽非公有制企业融资渠道。

  [代表点评]

  重庆代表刘明华:政府工作报告的这句话,可以说是给非公企业主的“定心丸”。

  实惠之六

  投资者:合法利益得到更多保护

  [报告摘要]

  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代表点评]

  浙江代表李国光:我相信,总理的报告会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