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畜牧站长为还赌债绑架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6:47 重庆时报
畜牧站长为还赌债绑架杀人(图)
昨日,大足县拾万镇,群众在镇畜牧兽医站门口议论纷纷

  本报记者 王小村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大足县拾万镇畜牧站站长谢书华因为嗜赌,借下万元高利贷,被讨债者紧逼之下铤而走险,绑架了上司大足县畜牧局局长郭某12岁的儿子,勒索30万元。事情败露后,3月3日,谢将人质沉入长江杀害。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赌博输了借下高利贷

  大足县拾万镇下辖9个行政村和2个街村,是个人口不足3万的小镇。3月4日以来,小镇却炸开了锅。“畜牧站站长绑架杀人被抓了。”小镇居民从前来调查的警官那里得到了令他们震惊的消息。各种关于畜牧站站长谢书华绑架和杀害县畜牧局局长儿子的消息,在小镇急速传播开来。

  据拾万镇畜牧站职工刘某讲,4日,警察到畜牧站来调查时,他才知道谢书华犯事了。3月1日下午,他最后一次见到站长谢书华,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过。谢书华是2004年3月20日调到拾万镇当站长的,差15天满一年。小镇居民称谢书华为“谢二娃”,而且都知道他好赌。谢书华经常到龙水镇和大足县城赌博,而且是晚上包车去,赌得还很大,每次输赢在万元左右。谢书华出事也是栽在赌博上。2月底时,谢书华赌博输了,并且借下了高利贷。据说,这种高利贷利息极高,如借1万元,5天后就得还2万元。

  受害家属迅速报警

  据调查,谢书华每月的工资只有900元左右,为了还赌债他从畜牧站挪用了万元左右的公款,还有部分村民杀年猪的“年宰费”。谢书华将目光盯上了县畜牧局局长郭某12岁的儿子明明(化名),用麻袋将人带走后,打电话勒索30万。知情人称,郭接到勒索后,马上报了警。看到勒索无望后,谢包了一辆长安车,将明明拉到了重庆,在其身上绑了块石头后沉到了江中。

  得知儿子被“撕票”后,郭一家因过度悲伤全部住进了大足中医院。昨晚9点,记者来到郭一家所住的中医院住院部2楼,楼道内围满了人,他们拒绝接受记者采访。据称,郭妻一天内昏倒了几次。

  嫌疑人已被抓获

  负责管辖拾万镇的石马派出所值班民警称,确实发生了谢书华绑架杀人事件,案子是县刑警队办的,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大足县刑警队值班人员称,嫌疑人谢书华已经被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