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地发展海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09:51 海南日报
曾庆红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地发展海南
  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来到人民大会堂海南厅与我省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特派记者王凯摄

  本报北京3月6日电(特派记者黄晓华姚莉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下午来到人民大会堂海南厅,和海南团代表们一起审议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曾庆红强调,海南的发展不攀比发展速度,踏踏实实地追求高质量、高效益的路子走对了;各级政府要转变职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曾庆红指出,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须联系实际,把着力搞好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建设和谐社会落实到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开放合作、联动发展,保护环境、科学发展上来。他指出,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加快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本钱。这个优势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这个本钱将长远造福于海南人民。他表示赞同海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赞赏海南在全省开展的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认为这既找到了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载体,又找到了推进生态省建设的有效抓手。他说,我们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要注重环境保护,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依托生态环境建设来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发展的绿色小康之路。

  曾庆红在代表们发言过程中,认真地记录,并不时地就代表们所谈到的话题,了解具体情况,发表看法。在椰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光兴代表发言时,曾庆红就政府如何转变职能,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政府本身要提高行政职能,政府要彻底改变计划经济的传统做法,不干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改进经济管理方式和方法,主要为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服务,为企业的发展铺好路,不断推动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曾庆红还就发扬民主政治、减轻农民负担、政府提高执政能力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曾庆红认为,代表们从全国的形势联系到一个县、一个企业,结合海南实际,谈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建议,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海南的发展不攀比发展速度,踏踏实实地追求高质量、高效益的路子走对了。曾庆红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在海南省委和省政府的努力下,发挥800万各族人民的聪明才智,海南一定会建设得更好。

  汪啸风代表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说,我们国家自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近十六年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持续时间之长是建国以来少有的,这是中央最大的政绩,也是全国人民最大的幸福。特别是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党中央提出构建和谐社会,这既是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也是现阶段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实践活动。海南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工程来抓,在创新中加快海南的发展。今年省政府正式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构建和谐海南的目标,坚持在发展中求和谐,在为民中求和谐,以法制和公平求和谐,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的发展中求和谐,不断整合维护社会稳定的力量。

  列席人员卫留成说,总理的报告体现了亲民、爱民,体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中央领导同志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作出了表率,很受鼓舞。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健康平稳的发展状态,经济发展虽不算太快,但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增长时期。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思路很清晰,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做出特色。海南环境非常好,在处理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关系上一定要慎重,要在保护好环境的基础上抓好经济发展,既要保护环境,又要把经济发展好,要走出一条协调发展的新路子来。

  王厚宏代表说,听了政府的工作报告,感受最深刻的是,新一届党中央继承了三代领导集体留下的理论财富、政治胆识和创新精神,形成了治国思路和执政理念,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地学习和领会中央的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观,围绕大局和焦点热点问题做好立法工作;依法监督“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在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社会诚信友爱;要积极引导和发挥全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活力和动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李永喜、王学萍、林玉权、刘海荣等代表也先后在会上发言。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员参加了审议。

  作者:黄晓华 姚莉莉

  (来源:海南日报)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