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拜秀花代表:让城里的贫困家庭子女都能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3 黑龙江日报

  “我家里很穷,有好几个姐妹都在上学,妈妈为此愁白了头。她对我说,家里这么穷,就不要再去上学了。帮帮我,让我上学吧!”在青海代表团驻地,拜秀花代表的手上拿着一份她的学生马小燕请求免去学杂费的申请书。

  今年开学时,拜秀花代表收到了好几份这样的申请。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从今年起,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并说到2007年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这一政策。这对西部农牧区的贫困家庭孩子来说,的确是一个大喜讯。但西部城市中的贫困家庭里,也有不少学龄儿童上学困难,国家的支持政策能否考虑覆盖这些人呢?”拜秀花说。

  拜秀花来自青海省西宁市回族中学,西宁的城市“低保户”也不少,不少成绩优秀的学生因为贫困面临辍学。拜秀花说,在马小燕所在的那一个班,就有12名学生递交了免除学杂费的申请。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