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市林业工作会议提出2010年全部建成林业生态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我市确定林业发展目标是到2010年,全市100%的区县建成林业生态县;全市森林面积保持在95.6万亩以上,其中生态公益林一、二类林分别达到80%以上,以茶果为主的经济林达到22万亩;建成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稳定、安全的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达到33%以上,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获悉。会议还要求各级林业部门抓住近期春季多雨,掀起新一轮的造林绿化高潮。

  据了解,从2001年至今,全市投入林业建设资金5538万元,全市森林资源总量稳步增长,有林地达到97.5万亩,新增红树林面积2.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4%,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5.27平方米。

  为此,会议提出,当前要突出重点,全面启动我市林业生态市建设,实现到2010年100%的区县建成林业生态区县的目标。全力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推动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大力营造以大环境绿化为中心、公共绿化为重点、道路绿化为骨架、庭院绿化为基础的城镇绿化新格局,构筑城市生态屏障。同时,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灾防御体制,并尽快出台湿地红树林保护管理等地方性法规规章,确保全市生态公益林体系建设规划落到实处。

  市领导蔡宗泽、苏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