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耕地面积一半受旱 90多万人面临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24 海南日报

  海南省“三防”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315.075万亩,比上一旬增加20.77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50.22%。其中,重旱面积112.3万亩,轻旱面积191.8万亩,干枯面积10.93万亩。90.66万人(比上一旬增加20.77万人)、19.4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据了解,目前受旱面积30万亩以上的有文昌、海口、儋州、定安、琼海5个市县,人畜
饮水困难超过5万人的有文昌、万宁、澄迈、琼海、屯昌、儋州、定安7市县。其中,最严重的文昌已达23.81万人。

  据介绍,海南省各地前几天普遍降雨,但大多数市县以小到中雨为主,对缓解干旱没有明显作用,水库蓄水及地下水得不到有效补充,大部分水库水位仍在下降。至3月上旬止,全省水库蓄水量仅22.09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31.46%,比上一旬减少1.302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16.53亿立方米。全省除陵水降雨较大,旱情有所缓解外,大部分市县旱情仍在蔓延。

  省“三防”办负责人称,眼下已进入春耕大忙季节,大部分水库均加大了放水量,但如近期无大的降雨过程,没有新水源补充的情况下,水库蓄水量还会减少,农作物得不到滋润,海南省旱情还会加剧。

  严重旱情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2月下旬专门召开全省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紧急部署全省抗旱工作。省政府近日又下拨1500万元用于抗旱救灾。(侯小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