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调查发现青少年最喜欢老师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5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香港3月6日电此间一项调查发现,中学生最希望听到的是老师对他们的鼓励,最不希望听到老师说令他们气馁的话。负责调查的机构表示,这反映老师在被访者心目中的地位,他们的一句话足以对学生造成巨大影响。

  香港湾仔区议会社区建设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小组与浸会爱群社会服务处湾仔综合青少年服务中心,去年底在湾仔区访问了300多位中学生,以了解他们受激励及感气馁的经验。

  调查发现,被访学生最希望听到老师对他们说激励的话,比率占三成半,而父母家人和朋友则分别为第二、三位;相反地,学生最不希望老师说令他们感气馁的话,占三成,同窗的紧随在第二位,占超过两成九,父母家人则位列第三。

  调查说,在学校,最常鼓励学生的是老师,占接近五成;但是,老师也经常说令学生气馁话,有此看法的被调查者超过三成。

  调查反映老师在被访学生心目中占十分重要的地位,老师的一句话对青少年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影响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