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浮桥侧翻88人落水 五江苏游客魂断大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杭州消息 昨天上午10点15分左右,临安市浙西大峡谷景区剑门关景点发生浮桥侧翻事故,桥上88名来自江苏的游客,由于浮桥侧翻,全部落水,经全力抢救,绝大部分游客获救,仍有5名游客死亡。

  临安浙西大峡谷景区发生浮桥侧翻事故后,昨天下午杭州市政府就安全生产问题紧急召开了常务(扩大)会议。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发来指示,要求不惜一切抢救伤员;组建专
门班子,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处理;切实做好善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举一反三,总结教训,对全市旅游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杜绝出现类似事故。

  杭州市委副书记于辉达,副市长项勤、沈坚亲自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回来后,他们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事故的大概情况。

  事故发生在临安浙西大峡谷景区剑门关景点。景点处的浮桥是今年1月份刚投入使用的,桥身由钢铁组成,上面铺上了木板,两侧是柏油桶,共长245米。

  由于久霾的天气有了好转,加上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来浙西大峡谷旅游的游客增加了不少。当时,桥上大约有100多人,由于部分游客的戏耍摇晃,桥的一端突然呈麻花状翻转,83人落水,5人死亡。

  5名死亡者为江苏常州荆山旅行社组织的金坛市环保局游客,分别为杨冬梅(女,34岁)、杨冬梅儿子、沈菊芬(女、年龄不详)、沈菊芬女儿、高腊美(女、59岁)。两名孩子都未成年。

  目前落入水中的83名游客,包括两位孕妇都无生命危险,善后工作正在进行,游客情绪比较稳定。浙西大峡谷景区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今年以来,雨水一直较多,加上汛期即将来临,极有可能给安全埋下隐患。杭州市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企业、水、电、气、旅游开展全面的检查,重点要放在化学危险品、气体泄漏、交通运输、山体滑坡、水库水塘蓄水、旅游设施上。不合格的要整改、甚至停产、停业、直到达标为止。同时提醒市民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把安全放在第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