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春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总任务为1300万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10 石家庄日报

  3月12日至31日开展多种植树活动

  本报讯 (记者潘双清)昨日记者从市绿化办获悉,今春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方案已经确定,义务植树总任务为1300万株。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27个植树节。根据省会文明委和市绿化委安排,今春省会义务植
树活动继续遵循广泛发动、统一组织、分散活动和注重实效、不搞形式的原则实施。从3月12日至3月31日,省会市民在正定县滹沱河林场、汊河工程区、小壁林区开展植纪念树、造纪念林和绿地认种认养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各县(市)区也将结合生态绿化工程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需栽植各种林果树木1300万株。

  按照市绿化办和省会文明办统一安排,3月12日,省、市党政军领导及机关干部和驻石部队官兵将在汊河工程区集中举行义务植树活动。省直单位的义务植树时间为3月15日至18日,植树地点为正定县滹沱河林场(经贸大学北边),植树2万株,造林200亩;市直单位义务植树时间为3月15日至18日,地点为正定县滹沱河林场(平安屯),植树5万株,造林500亩;市内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义务植树时间为3月13日至20日,地点为小壁林区,栽植各种树木10万株,造林1000亩。

  另外,市绿化办和省会文明办还将与市国资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及驻石部队联合营造国企林、巾帼林、劳模林、青年林、学生林、成人林、读者林、民生林、共建林等各种形式的纪念林。省会各界及市民自发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主要安排在正定县滹沱河林场(里宅),按植树者要求也可规划不同纪念林,具体实施日期定为3月12日至3月31日,大约植树5万株,造林500亩。各县(市)区义务植树活动由各县(市)区绿化办组织实施,主要是结合滹沱河绿化工程、退耕还林工程、环城环村林带工程、山区综合开发工程等开展植纪念树、造纪念林和认种认养绿地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

  据悉,凡到汊河工程区、滹沱河林场、小壁林区进行义务植树的,所需苗木分别由滹沱河指挥部、滹沱河林场、小壁林区等单位按照绿化规划调配,植树人员车辆、工具自备。市民自发义务植树可与市绿化办(7852952或7852953)、省会文明办(7851055)、滹沱河林场(8752878)、小壁林区(2209596)直接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