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球城正在悄悄地情变 当大连与实德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1 东北新闻网

  离开了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实德队跑到了金州;因为实德队去年的表现,大连市足协被中国足协剔除出常委行列。种种迹象表明,实德与大连,正在悄悄情变。热爱大连足球的人们,心痛地探问:情变的实德和足球城,还复原先的荣耀吗?

  金州不是“诺亚方舟”

  主场迁到金州,一方面是因为想换换环境,刺激一下球市;另一方面也有去年和大连市体育场合作不太愉快的缘故。实德方面最大的不满就是草坪的质量太差,严重影响了球队的主场成绩。此外,在去年的联赛中,曾爆出客队来大连比赛时被拒绝进入场地热身,也引起诸多不满。在2004年的亚冠联赛上,亚足联也曾对大连主场的草皮质量提出过严厉批评,这些缘故都最终导致俱乐部今年更换场地。但是,金州体育场也同样不是一个理想的场所。球场年久失修,除了草皮“秃顶”、球门生锈之外,就连电子记分牌都需要重新翻修。去年长波队的中甲联赛主场便设于此地,同样招致中甲各队的一致批评。尽管实德方面表示“这是经过比较之后最终做出的决定”但要想找回96、97年时的金州不败时的情景,场地设施还是需要动一番大的“手术”。否则,场地又不好,又给球迷看球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前景不甚乐观。

  实德不等于大连?

  不管是实德足球,还是大连足球,在目前阶段,实德惹上了麻烦,大连足球也就不会好过。很显然,最近几年,来自市政府的“关怀”在逐年减少。不再是从前经常来探望,足球工作会议召开的次数也在下降。客观地说,政府的举动是符合市场化足球运作规律的,也是大连足球真正走向职业化的必经之路。但短期内,还是给实德的成绩带来一定的影响。而大连队成绩的低迷,再加上实德系带来的不良影响,自然导致大连足球在全国霸主位置以及声誉上的严重倾斜。日前,大连足协以及实德俱乐部无缘中超常委,便是极好的佐证。据悉,大连足协日前正在就此事件进行反思,不过市足协的反思内容和结果目前还未向外界透露,而且,据悉,市政府对待此事也极为重视。毕竟,被誉为“足球城”的大连在这件事情上在颜面和情感上都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和伤害。

  不管怎样,无论反思的结果如何,举措如何,是否与纠正实德最近两年的一些决策有关,挽回颜面的方式只有球队成绩的反弹。虽然有人喊出了“实德足球不等于大连足球”,但就目前而言,实德人还是有资格代表大连足球,毕竟无论是男队、女队还是各级主要青年队,尽皆出自实德门下。

  一损俱损,球队在联赛上的成绩不佳,势必影响到大连市的足球形象问题。因此,无论大连足协如何反思,市政府在此事后的如何震动,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合力促成实德队成绩上的飙升。此外,伤害全国球迷感情的实德系问题也应该得到有效的解决。否则,即使球队重新称霸联赛,也同样被认为是依靠系内兄弟的馈赠所致,同样会对大连足球城挽回声誉起不到任何作用。(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