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跳崖“压”死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25 海峡都市报

  N《华商报》供稿

  本报讯在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过程中,陕西省安塞县公安局刑警押着小偷一起上山找赃物,为防止小偷乘机逃跑,一位刑警用手铐将自己与小偷铐在一起,谁料小偷突然跳崖,刑警也从30多米高的悬崖坠下,年仅33岁的刑警白繁荣不幸牺牲,小偷则刚好落在他的身上保住一命。

  3月2日下午,安塞县刑警队接到一群众报案,称自家存放的3万元现金被盗。当日下午5时,盗窃嫌疑人蒋延峰供述了盗窃过程,但只承认盗窃了一把刀子,拒不承认盗窃3万元。3日下午3时,蒋延峰又称将偷来的3万元藏匿在县城对面的墩山上。随后刑警王景龙、白繁荣、张海东带蒋上山寻找赃款,同时还有一名群众王永兵作为见证人一同上山。为防止嫌疑人逃跑,白繁荣用手铐将自己的左手与嫌疑人蒋延峰的右手铐在一起。

  走到嫌疑人指认的地点附近时,由于地势险陡,王景龙让白繁荣带着嫌疑人与见证人待在原地等候,他与张海东前往指认的山沟查找。二人刚刚翻过小山梁后,听到有人呼喊。“当时风很大,喊的啥我们也没听清,”张海东听到喊声,他和王景龙立刻返回,听清见证人王永兵喊白繁荣与嫌疑人蒋延峰一同掉下山崖了。他们边跑边打电话,跑到崖底下发现,白繁荣与嫌疑人蒋延峰满身是血趴在沟底。后来,白繁荣经多方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蒋延峰今年只有19岁,曾有多次行窃行为。当日坠崖后“双下肢骨折,骨盆骨折,右臂骨折”,据警方估计,坠崖后白繁荣先着地,蒋上半身塌在白繁荣身上,所以才保住一条命。昨日上午,蒋延峰大叫是他要跳的,而跳崖的理由是“为证明我的清白,我没有偷3万块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