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称发现最古老的人类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37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一个由美国和埃塞俄比亚古生物学家组成的联合科考小组5日宣布,他们在埃塞俄比亚新发现的一种人类化石可能属于人类最初的可以直立行走的祖先。

  不过,这一发现还没有得到外界科学家评估或者在科学杂志上发表。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科考小组负责人之一、美国克利夫兰市自然博物馆馆长布鲁斯·拉蒂默说,这些骸骨化石于今年2月在埃塞俄比亚阿法尔地区被发现。化石的历史大约有380万到400万年,属于生活在“非洲之角”草木丛林中的原始人。科考小组发现的化石中,包括一整根小腿胫骨、部分股骨、肋骨、椎骨、锁骨、骨盆、一块完整的肩胛骨和一块踝骨。拉蒂默说,胫骨和踝骨化石可以证明,这种双足动物可以直立行走。

  1974年,在距离这次化石发现地点约60公里的地方,曾经出土了被称为“露西”的古人类———南方古猿的化石。“露西”被认为是最古老的原始人之一。发现“露西”的科考活动赞助者利基基金会称“露西”距今大约280万年,另一些古生物学家称“露西”距今大约320万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